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

农工党韶关市委到惠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0-10-21 10:01:00

1017日至18日,农工党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蔚带领新一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新党员一行20多人前往惠州邓演达纪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

农工党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惠州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故里。在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鹿颈村邓演达纪念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邓演达铜像,向邓演达铜像敬献花篮。现场全体党员向铜像三鞠躬,并绕铜像一周,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邓演达陈列馆和邓演达故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党员们内心充满了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大家边看、边思考,重温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经受血与火考验的光荣历史,回顾革命先烈的一生,缅怀革命先烈坚贞不渝、一心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农工党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那两张邓演达等赴北伐前线途中在韶关曲江河畔待渡的老相片,更是吸引了党员们驻足观看。

在惠州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叶挺将军纪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农工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增强了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农工党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为推动韶关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