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

不忘合作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农工党韶关市委举办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0-07-28 15:42:00

 

725日,农工党韶关市委会组织韶关市农工党员一行40余人,到仁化城口开展“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回顾农工党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

在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园,党员们向红军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党员们来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聆听着铜鼓岭、城口等战役的炮火声,回顾长征粤北突围的这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亲身感受在韶关这片热土留下的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学习了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情况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沉浸在那段红色记忆中,时而驻足思考,时而交流讨论,感慨于红军突破三道封锁线的不易和敌后游击战的艰苦。随后,全体党员继续追寻红军足迹,前往城口镇红军街,瞻仰了毛泽东旧居广兴栈、谭甫仁将军旧居、红五军宿营地旧址及秘密交通联络站旧址“胜一”理发店等革命遗迹,感受粤北人民与红军在抗战时期的军民相依鱼水情谊,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经过粤北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