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农工党韶关市委开展2021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1-06-03 08:40:00

 

5月30日上午,农工党韶关市委联合广东狮子会韶州服务队赴乐昌市坪石镇皈塘村开展2021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吴蔚、李亶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农工党韶关市浈江区基层委员会、市综合支部、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市铁路医院支部、浈江区一、二支部、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市科技支部、武江区一支部的党员们和广东狮子会韶州服务队的爱心人士风雨无阻,来到村里热情地为当地老百姓开展“送医送法+敬老+助学”大型综合服务。

在捐助仪式上,广东狮子会韶州服务队的爱心人士向坪石镇新岩下村、京口村、皈塘村12名困难家庭的老人送上慰问金,为三个村的13名困难家庭学生送上书包、水壶、文具袋、笔和本子等学习用品一批,并祝他们六一快乐

农工党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蔚在捐助仪式讲话中指出,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农工党发挥界别特色、服务“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的有益探索,是农工党中央联合多部委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体现了对环境保护与人民健康事业的高度关注更是契合我国将生态文明上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有力抓手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很好地发挥了政府与社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开展活动,动员公众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携手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对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由农工党专家医生为困难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并设取药处免费为群众提供感冒、风湿、跌打等家庭日常药品。现场还专门设置法律咨询,环保咨询,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接受群众义诊咨询200多人次,赠送药品价值6000多元,现场发放法律和环保宣传资料300多份。

活动期间,农工党韶关市委还组织党员到南昌起义军革命活动旧址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皈塘村具有深远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朱德、陈毅等革命前辈率领的革命队伍曾在该地区开展革命活动,并在坪石镇取得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坪石大捷,皈塘村正是坪石大捷庆功会址,村里现仍留有大量革命遗址。红色精神在这里历久弥新,革命故事在这里代代相传。

告别皈塘村,党员们来到了坪石老街上的广同会馆,这里国立中山大学研究院旧址。抗日战争期间,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培正培道联合中学等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中高等院校纷纷内迁粤北乐昌坪石艰难办学,延续教育火种,成为了如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省实验中学、广州培正中学等学校的根脉所在。在那段内忧外患的岁月里,院校师生在流离中坚持学术理想,在动荡里坚持抗日救亡,谱写了一幅幅壮丽的历史画卷。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都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