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农工党韶关市委联合市政协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法送培训下乡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1-09-13 10:14:00

 

为进一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深走实,9月11日,农工党韶关市委联合市政协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送医送法送培训下乡实践活动,将医疗、药品、法律和防疫知识送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新村村民身边。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张红娟,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李亶、曹正国等出席活动。

送医活动邀请了粤北人民医院、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韶关市铁路医院主要科室专家共15人,义务为群众现场坐诊,累计看诊约300人次,并向群众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多元的药品和家庭常用药。

送培训活动邀请了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韶关市中医院治未病科、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共有34名镇、村医护工作人员参加。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和现场急救知识培训,该镇、村医护人员的防疫和应急能力水平得以进一步提高。 

送法活动邀请2名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疑难问题,并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 

活动中,医疗专家、法律专家们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烈日,耐心地接待前来的每一位患者和咨询群众,发挥专长,悉心为群众服务,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需的医疗问题,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和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