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

农工党韶关市委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2-11-03 17:28:00



继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学习和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反腐在身边》之后,11月2日,农工党韶关市委组织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省委会机关在韶基层锻炼的选调生到曲江区余靖小学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亶参加了活动。

活动参与者通过参观图文展览和聆听讲解,进一步了解北宋名臣余靖的勤政思想、清廉事迹,领略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家风家训和清官风采,特别是对余靖撰写的《从政六箴》中“清”“公”“勤”“明”“和”“慎”六字箴言留下深深烙印。“在余靖身上,体现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从政思想,爱憎分明、疾恶如仇的坚定立场,安国兴邦、勤政为民的大局意识。他的光辉事迹,是我们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他的优秀品质,对当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作风和廉洁建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依然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心得,表示要以此次廉政教育作为一次全面提升的良好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担当意识,弘扬主旋律,唱好正气歌,发挥正能量,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