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

农工党韶关市委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1-09-24 15:51:00

 

9月23日,农工党韶关市委组织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支部主委及机关干部到韶关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亶参加了活动。

在卢春燕主委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步入展厅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前厅形象墙,“廉者,政之本”五个遒劲有力的字体明确展示了廉政教育基地展厅的主题。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倡廉展厅和反腐展厅的12个单元,即“决策篇”、“回顾篇”、“法纪篇”、“正气篇”、“廉吏篇”、“贪吏篇”、“惩治篇”、“危害篇”、“算账篇”、“忏悔篇”、“剖析篇”、“国际篇”。一件件文献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反腐历程,记录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幅幅生动的警示教育图片,一个个鲜活的贪腐案例,从高官到基层工作人员,从全国各地到韶关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直观的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重拳反腐的决心,给党员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有关资料,并时不时驻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很受触动、很受警醒,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民主党派成员在廉洁自律上也没有例外。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做到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