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

农工党韶关市委组织党员参加2019年韶关市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19-04-20 16:10:00

4月17日至19日,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韶关市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农工党韶关市委组织16名党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4月17日上午,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是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新时代加强我市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是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综合素质的需要。廖雨婷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希望学员们着眼大局,充分认识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党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自律意识和忧患意识等五种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协调、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等五种能力。同时,她强调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转变观念服从管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将以集中授课、分党派讨论两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中国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历史等。

农工党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蔚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于4月19日下午为参加培训班的新党员作了农工党党史、党章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