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

重温红色记忆 夯实多党合作基础
——农工党韶关市委赴福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18-09-10 16:41:00

9月5日至8日,农工党韶关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一行赴福建福州、龙岩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副主委吴蔚、黄得慧参加了活动。

 

农工党韶关市委一行踏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福建事变期间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机关旧址、福建事变会址、古田会议旧址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发生在1933年的“福建事变”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一次著名的抗日反蒋运动,是中华民族英勇不屈、寻找抗日救亡道路的又一悲壮史实。农工党(时称第三党)的前身——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参加酝酿和组织策动“福建事变”,是继承邓演达遗志,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大胆尝试,是追求建立平民政权理想的一次实践,在农工党的历史上留下了闪光的一页。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苏区精神,重温共产党和农工党的光辉历史,追寻革命先辈践行群众路线、开创不朽基业的伟大历程,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更加深刻的体会了古田会议、福建事变的重要意义,深深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伟大苏区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初心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牢记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合作初心,凝聚起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继续携手前进的合作共识。要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巩固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农工党韶关市委还与农工党龙岩市委进行了党务交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政党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