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预决算公开

2016年度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18-03-26 10:29: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为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

    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各级党委的方针、政策以及农工党各级组织的决定、决策。

2、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3、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关心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4、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人才优势,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5、依据农工党党章规定和上级指示精神,开展各项党务工作。

6、依据有关规定,对党员进行奖励、表扬和处分,对党内干部的考察和任免。

没有内设机构。

(二)人员构成情况

     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3人,其中,在职3人,退休1人。

(三)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负责市委会各类会议及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工作,负责组织建设、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负责管理行政公务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87.65万元,比上年增加22.56万元,增幅34.7%,主要原因是:2016年增加换届经费,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上年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6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87.65元,比上年增加22.56万元,增幅34.7%。主要原因是:2016年增加换届经费和基本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87.65元,其他收入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61.1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9.72% ,比上年减少3.98万元,减幅6.51%,主要原因是:2016年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9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6.5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0.28% ,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12.04万元,增幅45.37%,主要原因是:2016年增加换届经费。其中:001项活动及调研费14.50万元,主要用于课题调研和党员各类学习活动支出;002项换届经费12.04万元,主要用于五年一次的市委会换届各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2.54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不变。其中办公费3万元、水电费0.35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2.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福利费0.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2万元、其他费用0.61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根据八项规定要求,没有安排公务接待费。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2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万元,减幅80%,主要原因是:部分办公设施年久失修,需更换。其中:货物类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6年本单位占有固定资产价值23.9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辆,价值17.26万元;电脑3台,价值1.51万元;空调2台,价值1.06万元;复印机1台,价值0.73万元;打印机1台,价值0.28万元;相机1部,价值1.55万元;档案柜、文件柜、办公台凳等,价值1.52万元。无报废固定资产。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有: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开展四项大课题调研、三大项社会服务活动等,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地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本单位没有此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