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4-01-06 11:16:00

  

1月5日下午,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主持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陈景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应邀莅会指导。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李亶、吕泱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高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

陈景勇对农工党韶关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坦诚相见,整改思路清、措施实,会议开得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重在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完成时限,要形成好的解决问题的机制,巩固提升整改实效。要以落实农工党新时代新征程三大基本任务为目标导向,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一基础性根本性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一以贯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把履行职能、服务大局这一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是把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这一战略任务抓出成效,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会上,卢春燕通报了农工党韶关市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农工党韶关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自身不足,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卢春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改进工作,在工作中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提升班子凝聚力,努力真抓实干,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内部监督,树牢规矩意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工党韶关市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有作为。

农工党韶关市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