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工党韶关市委赴苏州常州开展文旅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3-03-13 16:28:00

 

39日至11日,为利用高速公路资源优势,规划建设特色主题景区,农工党韶关市委组织调研组一行8人前往苏州、常州开展文旅产业发展专题调研。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会主委卢春燕、韶关市政协副秘书长何新文、韶关市政协常委、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副主委李亶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苏州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并详细调研了服务区各经营区域、非遗文化展区、5D体验区及仿苏州园林打造的休闲园区等;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有关该服务区以“梦里水乡、诗画江南”为总体设计理念以及整体运营情况的介绍,并围绕文旅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了双方交流。



阳澄湖园林式主题服务区位于京沪高速公路(G2)和沪蓉高速公路(G42)的重合段,服务区借鉴苏州留园、拙政园、狮子林的特色内涵,建有涵碧、荷风、木樨、修竹四座迷你园林,尽显苏州园林韵味,被誉为最美网红服务区。该服务区目前日均车流量约1.3万辆,每天约5万人来此休息、打卡。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沪宁高速芳茂山服务区,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刻感受到服务区功能的转型升级以及特色化经营的品牌价值。 


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立足韶关实际,深入开展研究,根据自身资源特色,就如何利用高速公路资源优势,发掘自身潜力、特点,规划建设特色主题景区,形成相关建议,为推进韶关文旅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