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韶关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2-05-13 15:41:00

5月12日上午,韶关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站在韶关碧桂园凤凰城社区正式揭牌启用。市政协主席胡海运,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市政协秘书长刘祥锋,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共同为委员工作站揭牌。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李亶主持揭牌仪式。

卢春燕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建设委员工作站是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新举措,也是委员履职的新品牌。农工党韶关市委认真贯彻市政协关于建设委员工作站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在建设“农工党党员之家”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建成了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站。现有农工党界别市政协委员13名。

韶关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站学习借鉴兄弟市活动工作经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五有”要求,建立健全了委员工作站管理办法、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召集人制度、轮值班制度,设立固定接待日,在委员工作站定时定点接待群众。实行预约接待与群众主动联系相结合,主要收集主体界别、支部党员及支部所在社区街道群众的意见建议。设立意见箱及群众心声栏目,不定期多种形式收集意见与建议。精心做好年度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专题调研、集体座谈、群众接待日收集社情民意等各项活动。

卢春燕指出,委员工作站的成立只是开始,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委员工作站设施,丰富委员工作站功能,立足农工党界别特色优势,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及机制,丰富充实各项活动内容,真正将委员工作站建成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渠道、交流经验的平台、凝聚共识的桥梁,把委员工作站办好用好,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为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努力与贡献!

市政协、中共市委统战部、农工党韶关市委有关同志,农工党界别部分委员和党员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