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工党广东省委领导送机关选调生干部赴基层锻炼

来源: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发表日期:2021-11-05 14:59:00

2021年11月2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选调生基层锻炼工作的通知》精神,农工党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专程送省委会机关2020年招录的选调生干部赵佳妍、马青悦分赴韶关市曲江区沙溪镇东华村、乌石镇乌石村进行为期2年的基层工作锻炼。

选调生基层锻炼座谈会在韶关市曲江区乌石镇政府会议室举行。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中共韶关市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中共曲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光冲和省委会办公室、农工党韶关市委、曲江区支部以及中共曲江区委组织部、统战部、乌石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刘启德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中共韶关市统战部、曲江区委组织部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接收和安排省委会机关选调生锻炼工作和近年来省委会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表示感谢,并寄语选调生:一是要深刻认识选调生赴基层锻炼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选调生学习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一门必修课,是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外优秀干部的需要,也是省委会贯彻落实省各民主党派对口粤东西北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要珍惜难得的工作学习机会,早日融入基层,脚踏实地,深入农村,察民情、纳民意、做实事,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发挥作为共青团员的作用,转变角色,求真务实,多做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把握农村新情况和新问题,多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供好素材,敢于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在农村工作中锻炼成长,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年华。

卢春燕表示,省委会派出选调生到曲江区工作锻炼是对韶关市的厚爱,农工党韶关市委将会同曲江区支部形成工作对接机制,指定市委会机关1位处级干部负责对接联系,切实做好选调生的后勤服务工作,并希望接收选调生的村、镇等有关单位敢于为他们给任务、压担子,让她们在实际工作锻炼成长。

邓光冲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选调生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实选调生的接收和安排工作,在工中做好安排,在生活上提供保障,让选调生安心工作,让各级领导放心。

选调生赵佳妍、马青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她们说,作为在城市出生成长、从家门到学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选调生,最欠缺的是农村基层的经历和工作的经验。她们一致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工作锻炼机会,弥补不熟悉基层的短板,加强思想品德修养,虚心学习,安心工作,多做服务,为农村基层多做实事、好事,踏实勤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工作中不断锻炼成长,展示敢于担当的参政党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辜负省委会领导、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