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来韶开展“建设南岭 国家公园,打造粤北生态屏障”专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1-01-04 11:32:00

       1225-27日,为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的实施方案》,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率调研组赴仁化县、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展“建设南岭国家公园,打造粤北生态屏障”专题调研。调研组人员包括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委员王丹平,华南理工大学多位教授、博导,以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林裕雄等。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主委、韶关市卫健局局长卢春燕,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黄得慧以及乳源县、仁化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主持,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农工党韶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蔚、仁化县副县长钟卫苏、乳源瑶族自治县林业局副局长李少灵、以及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农工党广东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授、博导利锋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韶关是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是广东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韶关是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生态优势是韶关发展的核心优势。保护好韶关的青山绿水、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既是韶关服务大湾区建设的责任担当,也是韶关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


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指出韶关市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政府派出机构主导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相关产业由国资委省属企业代管。韶关市作为粤北生态屏障区域需要进一步进行生态资源普查。他还指出韶关市应重视环保产业发展,以技术为主导,确保先进环保技术运用于韶关地区的环境治理。

龙建平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推动南岭国家公园建设规划应与韶关当地实际相结合,保障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随后,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南岭国家公园、丹霞山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南岭国家公园和丹霞山风景名胜区的管理体制、生态资源禀赋、生态旅游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