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大会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0-08-04 15:32:00

 

 

82日上午,农工党韶关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主委卢春燕,市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原主委王远东、贝抗胜,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出席会议。

卢春燕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是在我国国内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自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农工党韶关市委自19831月成立以来,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和中共韶关市委的领导下,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促进韶关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卢春燕要求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担历史使命,切实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适应时代要求,努力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韶关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韶关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廖雨婷代表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90年来,中国农工民主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走过了一段光辉的历程。农工党韶关市委秉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廖雨婷对农工党韶关市委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加强参政党建设,打牢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总体素质。三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更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四是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农工党韶关市委以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载体,持之以恒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多党合作事业增添光彩。

会议为16名荣获“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颁奖。会上,获奖党员代表、韶关驰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粤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彭峰介绍了其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农工党乐昌市总支主委梁松茂、农工党浈江区二支部主委黄文忠介绍了基层组织在参政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体会。

农工党韶关市委副主委吴蔚、黄得慧、李亶,原副主委何胜祥、陈如双,各基层组织代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