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英雄凯旋!韶关援鄂农工党党员彭峰平安回到韶关!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0-03-21 15:49:00

 

3月20日晚,韶关市29名支援湖北武汉和荆州医疗队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平安回到韶关!警车开道、铁骑护行、全城亮灯……韶关用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从韶赣高速乐村坪出口到小岛片区,再到下榻酒店,警车开道,铁骑护行,一路为白衣英雄保驾护航,沿线民警、交警一排开,整齐敬礼。

全城户外电子显示屏亮起,轮番播放最美逆行者照片、视频,夜色中用光影向他们致敬。在车辆途经之处,道路两旁来自韶关粤北人民医院、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市民朋友自发夹道欢迎,手拉大红横幅,挥舞旗帜,并高喊:战疫英雄,欢迎回家!

在酒店门口,各方工作人员也做足了准备,以最高礼仪迎接这些返韶的英雄。中共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等市领导来到现场迎接战役英雄回家,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37万人民,向平安返韶和仍然坚守在支援湖北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按照中共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韶关市委市政府部署,农工党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二支部委员、呼吸内科主任彭峰韶关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1名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在湖北的一个多月里,他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和汗水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圆满完成了中共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韶关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光荣使命,在荆楚大地上充分展现了韶关担当、韶关风采,传递了韶关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他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精准施策、科学救治,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让全市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