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无偿献血传爱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农工党韶关市委员会发表日期:2020-02-28 08:55:00

当前,韶关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受到疫情影响,大家都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中携手抗韶城街头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骤减,血液库存告急。但医院还有许多患者正躺在病床上,盼着救命的血液,奋力地与死神博斗。在这个关键时刻,韶关多名农工党党员发扬友爱、奉献、互助精神,主动报名,撸起袖子,参与无偿献血,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武江区政协委员、农工党韶关市委委员、韶关学院医学院支部主委、医学技术系教师王萌不仅自己献出爱心,还携手丈夫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在疫情防控期间,用献血的小小举动尽我们的一份力,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丈夫是中共党员,我是农工党党员,这是我们应当做的。说起这场特殊时期的献血感受,王萌说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得知血库告急,作为一位医务人员,我们深知献血就是支援前线。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点热血,为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武江区政协常委、农工党韶关市职防院支部主委,韶关市职业卫生与健康教育所放射卫生科主任蔡艺苹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如是说道。

关键时刻就得挺身而出!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我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虽然没法像我们粤北医院二支部委员彭峰医生一样去驰援湖北最前线,但我想用实际行动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看到带有自己体温和爱心的血液缓缓地流进储血袋,农工党粤北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一支部副主委、小儿外科护士长谢立新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农工党韶关市综合支部党员、韶关壹加壹家具总经理、韶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家之福爱心联盟分队副队长欧家新长期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帮助他人。“面对疫情,献血是我力所能及能做的一点儿事情,我们韶关本来就是善美之城。不论我们在哪个岗位、不论我们是否上前线抗疫,当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退缩勇往直前!

殷殷热血,铺就生命之路;拳拳爱心,传递人间真情。我们王萌、蔡艺苹、谢立新、欧家新等党员同志的善举点赞,他们用滴滴热血汇聚成生命之源,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为了生命,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了生命,我们众志成城,献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