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征文启事

来源:农工党中央发表日期:2018-11-03 17:0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凝聚农工党全体党员力量,团结全体党员投身到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去,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决定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农工党中央网站、农工党中央微信公众号、《前进论坛》杂志社联合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征文活动。

 

一、征文宗旨

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征文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将征文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党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奋力塑造农工党新的时代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二、征文对象

农工党全党党员(可以基层组织名义投稿)。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要紧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旋律。征文选题要求,可以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理论性文章;可以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讴歌改革开放为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述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展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可以撰写身边积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先进群体和个人党员,宣传他们关注国计民生,立足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的爱国奋斗和勇攀高峰的精神;可以撰写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先进事迹,体现广大党员在家国情怀与个体使命的统一中传承与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2.文体不限,要求原创并未曾公开发表。观点明确,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文风朴实。

3. 体裁不限,诗歌、散文、议论文、记叙文均可。  

4. 字数要求:诗歌900字以内;其他体裁1300字~2500字。

5. 截止日期:自征文启事刊出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止。  

 

四、奖励办法

征文截止后,将组织对征文进行评审,优秀稿件将颁发证书并在《前进论坛》、中央网站上选登。

 

五、投稿方式

所有征文稿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投稿,来稿请注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征文字样,并附本人简历200字左右及工作生活照片一张,请详细标注作者姓名、党内职务、单位、手机号、邮寄地址。

电子邮箱:qianjinzhengwen@126.com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2018年11月1日